以国际标准塑造粽子新标杆 思念食品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粽子,这一承载着中华民族丰富历史文化内涵的传统美食,不仅是端午节的标志性食品,更是一种情感的寄托、一种文化的传承。近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五芳斋承办的《粽子》食品法典国际标准发布会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标志着中国传统美食粽子在国际上有了统一、规范的制作标准,思念食品作为参与起草这一国际标准的企业之一,其深厚的行业底蕴与创新能力再次得到了认可。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粽子》食品法典国际标准,是中国商业联合会继制定《非发酵豆制品》国际标准之后,再次在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主导提出并组织制定的中国传统食品国际标准。该标准于2023年12月在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举办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第46届会议上正式获批发布,标准代号为CXS 355R-2023。这一成果的取得,不仅彰显了我国在食品安全和标准化领域的卓越贡献,更为中国传统食品走向世界铺设了坚实的桥梁。

作为国内大型专业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之一,思念食品长期以来致力于粽子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创新。其凭借卓越的品质、精湛的工艺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信赖。近年来,随着健康饮食理念的深入人心,思念食品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市场变化,迅速调整产品策略,在传统的豆沙粽、蜜枣粽、蛋黄肉粽、猪肉粽、板栗肉粽、八宝粽外,于2023年,推出了大黄米粽子,不仅丰富了粽子的口味和营养价值,更满足了现代人对健康饮食的追求。

 

如今,消费者对粽子品质和口感的关注日益提升,思念食品也持续加大在产品研发和创新方面的投入。据知情人透露,今年端午节期间,思念食品将再次推出创新产品——杂粮粽子系列,将传统美食与现代健康饮食理念完美结合,引领健康饮食新风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粽子》食品法典国际标准的发布,将有力推动粽子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提升中国粽子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中国传统食品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未来,思念食品也将加快产品走向国际化进程,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美味的中国食品,传承中国味道,讲好中国故事。

【广告】(免责声明:本文为本网站出于传播商业信息之目的进行转载发布,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及立场。本文所涉文、图、音视频等资料之一切权利和法律责任归材料提供方所有和承担。本网站对此资讯文字、图片等所有信息的真实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亦不构成任何购买、投资等建议,据此操作者风险自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