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节日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99.7%

为保障春节食品安全,近日,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日食品安全大抽检,对节日食品消费重点区域、重点主体、重点商品开展监督抽检,共抽检各类食品347批次,合格346批次,合格率99.7%,从抽检情况看,节食品安全情况较好。

执法人员开展节前“你点我检”现场照片
根据节日市场特点,本次抽检重点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酒类、肉制品、餐饮食品、食用油、糕点、坚果炒货等14类食品,其中粮食加工品有64批次,主要为大米等;酒类有43批次,主要为白酒、黄酒等;肉制品有41批次,主要为腌腊肉制品等;餐饮食品有39批次,主要为各类自制食品、复用餐饮具等;食用油有30批次,主要有菜籽油、植物调和油、大豆油等。另有糕点27批次,坚果炒货、水果制品、粮果制品各25批次,食用农产品19批次,其他食品9批次。

执法人员在学校食堂开展抽检
本次抽检的重点区域、重点主体包括大中型超市111批次,大中型餐馆84批次,小型超市及食杂店68批次,学校及养老机构食堂43批次,其他41批次。
经第三方机构检测,萧山区某大型超市销售的1批次标称“东兴强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芒果干菌落总数超标,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蜜饯》(GB 14884-2016)的规定,菌落总数在水果制品不得超过限定值。

执法人员对小食杂店食品进行抽检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落实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工作,控制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依法查处销售不合格产品违法行为,并追查不合格产品来源,将有关情况通报上游供应商及产地所在地监管部门,切实提升节日期间我区食品安全水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