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开学第一餐,徐州市场监管部门严守食品安全关

为保障莘莘学子吃上安全的开学第一餐,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2月23日,联合检查组对市一中、市三十六中、撷秀中学等学校食堂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行动的重点任务是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压实教育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和市场监管、公安、卫健部门监管责任,深入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规范校园食堂承包经营行为。

 

联合检查组在各学校食堂,重点围绕食材采购贮存、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加工操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卫生健康管理、晨检记录、环境卫生等环节开展隐患排查和现场指导。

 

徐州市食安办副主任、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马新科表示,各县(市、区) 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专班要深入推动“四个责任”,即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监管部门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的落小落细落实。对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手,坚决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学校师生用餐安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