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集团推动食品产业国际交流 进博会展区汇聚全球优质食品资源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6日电(记者 陈静)来自地中海、中西太平洋、大西洋等海域的蓝鳍金枪鱼、马苏金枪鱼、大目金枪鱼、黄鳍金枪鱼、长鳍金枪鱼、剑旗鱼、鲣鱼组成“八员阵队”6日亮相第二届进博会食品展区。其中,最大的蓝鳍金枪鱼重达250公斤成为最吸睛展品之一。

     记者获悉,今年,光明食品集团各有关成员企业以参展商、采购商、服务商身份参与第二届进博会,共组织了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英国、斐济、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家企业及合作伙伴参展,招展面积为2200平方米,展出商品包括乳制品、果蔬、肉类、酒与饮料、水产品、罐头及方便食品、甜食及休闲食品等10余个品类的全球高端食材。

  当日,除了金枪鱼系列,梅林股份旗下新西兰银蕨农场作为首批参与新西兰冰鲜红肉出口中国市场准入试验的企业之一,精选了优质冰鲜牛肉、羊肉、鹿肉参展,并“标配”新西兰顶级大厨为现场食客烹制“最牛”盛宴。

 

  首次参展的上海良友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精心设置了面粉烘焙制作区、大米试吃体验区、进口食品展区,其中,由法国面包师现场制作进博会吉祥物“进宝”熊猫主题艺术面包,将优质面粉原料、加工工艺和法式精湛烘焙技艺完美融合,让美食和艺术“有情牵手”。

  光明地产此次以光明919专业酒水品鉴中心为形象主打,精选了世界优质酒水产品和酒水延伸服务,现场有调酒表演,试饮及品鉴活动。同时,菜管家和海博物流带来一系列泰国热带优质水果及马来西亚特色甜品。

  记者当日了解到,光明集团“The Smart Chain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落地,该平台旨在通过产业、产品、信息集成、资金集管,进一步汇集光明食品集团全球产业资源和优质食品资源,打通国内外渠道;搭建光明食品集团国内、国际产(商)业供需平台,最终通过海外供应、香港集成的对接和分销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全球买家、卖家简化流程,提供高效服务 。

  光明食品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的唯一对接落地平台,将积极收集潜在合作对象,建立大数据平台,进一步对接、深化进博会成果。

 

  “The Smart Chain”作为连接世界的舞台,除了带给现场观众精致的美食体验外,还尽情演绎 了“进博周”的狂欢、热烈、奔放和明快。“光明四重奏”以不同音域合奏出优美的乐章,寓意集成分销平台融合世界美食、连通世界文化;糖酒集团以“东情西韵—中国味。世界情”为主题,动情演绎彩色弗拉明戈多媒体互动舞秀,强烈的节奏感和艳丽的舞姿尽情展示西班牙的异域风情;由身着节日盛装、跳着欢快桑巴的小丑和兔女郎组成狂欢巡游队伍,为整个展区带来无限欢腾。

  在展区,记者看到,以“遇见上海:传承与创新、开放与包容”为主题的进口博览会上海非遗和老字号展活动同期举行,旨在通过集聚一批具备上海文化特色的非遗及老字号品牌,通过老牌新品展示、非遗故事挖掘、匠人表演、伴手礼销售、非遗演出等形式,充分展示以“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上海文化和上海城市特质。集团共有大白兔、金枫、光明乳业、正广和、梅林罐头、汪裕泰六家老字号品牌集中亮相,让全世界的人们感受光明老字号的传奇和魅力。

  牛奶棚、金枫酒业入驻上海特色小吃馆。今年牛奶棚继续采取定点、定库、定车、定人、定证、定时的“6定”管理措施,全程冷链保障,确保产品质量,推出网红爆款、光明冰淇淋风味牛奶、光明大白兔奶糖风味牛奶等,并在一楼临时供餐点提供预包装食品。金枫酒业首次进驻“上海特色小吃馆”,搭建具有上海石库门建筑特色的小酒馆,为海内外来宾提供“和酒和容悦色”“和酒和合共生”“石库门经典20”“海上繁华”等经典特色黄酒,以“新黄酒、新体验”向海内外来宾展示海派文化。

  另据了解,海博出租新引进了300辆荣威Ei5—400新能源车。新能源车不仅搭载了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还配备了更为先进、便捷、高效的新型智能终端,将车联网与出租车专用功能相融合,以崭新的姿态迎接进博会。

  进博会期间,光明食品集团还将承办中国进口食品行业峰会暨2019年度中国进口食品行业报告发布会,举行光明展区集体签约仪式等,预计签约意向订单达24亿元人民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