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观市监强力推动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创建工作

 中国常州网讯 为全面提升餐饮服务保障水平,打造安心、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遥观分局全力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创建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研究确定湖港名居为餐饮食品安全创建示范街区,召集该街区14家餐饮服务单位和小餐饮负责人召开动员推进会议,印发《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详细解读培训清洁厨房标准、预防食物中毒注意事项、阳光餐饮和食品安全操作规程。

二是严格标准。检查中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有合法有效《餐饮服务许可证》并悬摆醒目处,是否悬摆公示板;食品加工场所内外环境是否整洁,清洗、消毒、保洁设施是否符合要求;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要求、专用留样设施设备,留样标签是否标清楚;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明和健康档案,个人卫生是否符合要求等。

三是完善监管。遥观分局进一步建立健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档案,包括食品进购台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康与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管理档案、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管理档案等,同时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进行公示,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量化分级管理评定,在显著位置向消费者公示。

遥观分局将通过示范街、示范店的创建,全面提升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管理的整体水平。在示范一条街创建的带动下,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服务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