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食品价格都高?这么想就错了,易家河村柑橘价廉物美

 现在的人都特别追求有机食物,因为这样的食物吃起来对身体更有好处,尤其是在知道国外的那些有钱人,都会专门选择有机食材的情况下。然而还有一个现实是大家都必须得去面对的,有机的食物价格也会高很多,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承担起的。接下来要介绍的这款橘子,就是在有机的环境当中生长起来。生长的环境可以说是相当的健康,然而它的价格却不是特别的贵。


这个非常有名的橘子,就来自易家河村。当地的村民可以说是非常有先见的一个群体,在好多人还没有意识到通过种植和出售水果能够改善生活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开始种植橘子,并且努力动员了周围所有的人,一起把整个镇子改造成一个桔子种植的基地。所以当地的果树的树龄都很长,也因此生产出来的果实格外的好吃。


在这里要给大家分享一个小小的窍门,好多时候我们从摊子上面买到的这些橘子,吃起来的口感都不是很好,并不是因为橘子原本的味道就是如此,而是因为当地的果树树龄不够。对于果树来说,要生长的时间长一些,才可以充分地为股市提供营养,所以那些栽下去两三年就着急开始结果的往往不会得到多么好吃的东西。因此如果要去采摘园里面玩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一点。


由于常年经营蜜桔这一项产业,所以在易家河村的果树通常都有着十几年的历史了,这些正处于壮年的果树,可以充分地为蜜桔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尤其是在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以后,易家河已经实现了现代化农业,并且把柑橘种植变成了一项非常重要的产业,基本上实现了家家户户都能够进行科学种植和管理。


过去在种植蜜桔的时候,采取的全部都是人工的手段,无论是种植还是后续的培养和施肥全部都是通过人工来完成的,但是自从和现代化结合在一起以后,就使得橘子的品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才确保易家河的橘子开始在各个领域绽放出光芒。不仅连续在省内得到了好几个大奖,而且还被评为绿色无公害的产品,对于水果来说这可以说是相当高的一种荣誉了。


后来在名优果品展评会上,易家河的蜜桔还拿到了中华名果的称号,从那以后就成为了一种代表水果开始销售到国外去。很多人看完了前面所说到的科学种植,可能会觉得在种植和收成的过程当中,当地农民是不需要付出什么心血的,恰恰相反,自从有了好的名声之后,他们反而对于果实的挑选变得更加的严苛。因为都很清楚,现在能够得到一个好的评价并不容易,但是名声被毁坏得非常的简单。


可以说易家河的蜜桔从刚开始种植的时候就要求的相当严格,在树苗的选择上,并不是随便选一选就能够种下去的,而是要挑选最好的品质,等到后来当幼果逐渐成熟了之后,也就开始了一个初次选拔的过程。


而且当地的农民还专门购买了一些机器,利用这些机器来对橘子进行筛选,首先通过人找出了最好的一部分水果,然后再用机器把里面能够完全符合标准的那一部分,也就是传说中的一级橘子给挑选出来,这一部分桔子不仅长得特别好看,而且表皮有着奇特的光泽,并且果肉的营养成分也更为丰富。然而在这样有机又优质的环境之下,生长出来的橘子实际上价格却不是很贵,是不是很划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