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今年有机食品认证面积将达850万亩 同比增三成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3月6日发布消息,今年,黑龙江省有机食品认证面积将增加到850万亩,比上年至少增长30%。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黑龙江省农业和农村厅抢前抓早、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宜农则农、宜牧则牧、三产融合发展有机农业的思路,提出稳步扩大有机农业生产基地,以技术为支撑,加快高效有机肥料、生物农药,深加工技术等研发与推广应用;以实现优质优价为目标,加快市场销售平台建设,拓展销售渠道;以基地规范化管理为手段,保障产品质量,维护品牌信誉,努力实现推动黑龙江由大粮仓变成绿色粮仓、绿色菜园、绿色厨房的战略目标。

今年,黑龙江省将围绕"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创建,推广农牧对接生产模式,大力发展鸭稻、蟹稻、鱼稻等生态循环农业基地,以及种养结合的有机农产品基地。

同时,黑龙江省将集中在有机农业基地开展有机肥提质增效、耕地轮作、黑土地保护、农业"三减"、秸秆综合利用、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重点工作组织推进。

该省还大力引导有机农业种植者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规程生产,引导企业强化品牌意识,树立品牌观念,通过品牌打造,构建黑龙江省有机农产品品牌核心价值,增强黑龙江省有机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