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4000米的香菇木耳获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

 今(24)日

从理塘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获悉

理塘极地果蔬香菇基地种植的

香菇和黑木耳农产品

经国家农业农村部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

产品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

通过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

成为理塘县首个获得

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的农产品


据了解,位于海拔近4000米的香菇基地所产香菇年日照时间超过2700小时,生长过程中不打农药、不施肥料和任何激素。原材料均采用理塘原始森林青杠树萃削、上等优质小麦麸皮等原材料袋装培育而成。它以朵大、肉厚、顶面自然爆开成纹享誉菇坛,其微量元素钾、镁、锌含量分别为3945.5 mg/kg、180.4 mg/kg、11.41mg/kg,比平原地区同类产品分别高出49%、48%、36%,是香菇中的上品。基地产品藏木耳生长在下木拉乡原始森林的青杠椴木上,生长环境年平均气温3oC,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年降雨量650毫米左右。生长过程中不施肥、不打药,生长周期比传统木耳要慢几倍,正因如此,藏木耳日照时间更长、吸收养分更多,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造就了无与伦比的高原品质。其体积小、透明度高、口感爽滑、氨基酸和蛋白质含量高的优势被誉为雪域高原山珍中的极品,俗有“人体血管清道夫”的雅称。


香菇生产(资料图)

理塘县香菇基地是由理塘县政府、五粮液集团、甘孜州绿野公司及下木拉乡上马岩村专合社共同出资组建,主产销售鲜菇和干菇。占地42亩,目前已建有菌包生产车间、高压灭菌锅炉、烘干机、冷藏库等现代化的生产设备设施。养菌棚和出菇棚300个,每个菇棚可放置2000袋菌包,年产香菇60万袋产量120万斤、产值近千万。香菇基地每年可提供劳动就业岗位60-90余个(含季节性用工),人均基地务工年收入可达3.6万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