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几何 跨国食品企业作出了这些预判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对于诸多跨国企业来说,中国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跨国企业也根据中国市场影响,对企业自身2020年的表现作出重新预估。可口可乐、达能等跨国食品企业近日表示,疫情对其一季度的市场表现将带来波动。

可口可乐率先对于疫情影响做了预判,该公司在近日发布的通报中表示,疫情对于一季度的影响预估为,有机收入1-2个百分点,每股收益为1-2美分。中国目前是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占到可口可乐全球出货量的10%左右。

可口可乐方面表示,一季度财务数据还有待在4月举行的财报会议上进一步披露。虽然疫情带来了波动,但是可口可乐依然从中国市场看到了机会,并将继续投资。

达能方面向记者介绍,达能的临港仓库和南沙仓库承担着全国线上线下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两个仓库已于2月5日前已恢复正常运作,其中,位于南沙自贸区的达能中国内地首个自有仓库,率先完成核查备案,于2月3日复工。此外,除了湖北武汉的脉动工厂外,其他地区的脉动工厂均已复产。

根据达能近日公布的2019年财报,该集团去年实现整体销售收入253亿欧元,同比增长2.6%。不过,在展望2020年及业务预期时,达能方面表示,预计今年的经济环境依然充满变数和不确定性。此外,从年初开始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发展也带来了新的压力,达能将时刻保持警惕。

具体来说,达能预计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损失1亿欧元,此外,该公司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年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现在还有待观察,但是生产所需的战略性原料成本每年呈个位数增长所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