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利共赢 山西省28个产品通过“供深食品”品牌认证

 省农业农村厅8月17日消息,经深圳市供深食品标准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我省15个企业的28个产品通过“圳品”认证,允许使用“圳品”标识并上市。包括陈醋、小米、杂粮、糯玉米、亚麻籽油、苹果、羊肉等具有山西地方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将进驻深圳各大商超,深圳市民在家门口便可选购到优质的山西农产品。

“圳品”是“供深食品”品牌。我省此次通过的“圳品”占全部现有总数的15%,涵盖粮食加工品、食用植物油、蔬菜、水果、调味料、禽产品、畜产品等7大类。培育更多山西优质特色农产品成为“圳品”,是我省加强与深圳市全面战略合作的具体体现,是我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举措。通过将山西高品质的特色农产品、高效益的农业产业与深圳高效完备的市场体系有效融合,区域联动、机制创新,既推动山西优质农产品更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实现优质优价,又引导深圳优秀企业到山西落地发展,保障市民“菜篮子”质优、价稳、货足,实现山西——深圳长期稳定合作,互利共赢。

未来三年,我省将认证100个“圳品”产品、创建80个农产品供深基地,建立从种植养殖到市场销售的农业供应链。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助力我省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品质化“四化”高质量发展。记者 周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