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专项检查 建筑工地食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 王薇)夏季天气炎热潮湿,蚊蝇细菌滋生,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控制夏季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正在开展为期一周的建筑工地食品安全大检查,加大对高风险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防止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

据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工地食堂管理者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制度,明确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严格索证索票制度,对每日进货台账登记,并按规定对食品加工用具和餐具进行清洗消毒并如实记录;生熟食品不得混放。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对13家建筑工地的食堂进行了检查,发现部分食堂场所通风不畅、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完善查验记录、肉菜水产品清洗池混用等5个问题。执法人员均已责令现场改正。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建筑工人用餐安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