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问题马虎不得,我国已禁止进口印度猪肉产品

 前几日我国已经正式宣布: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印度输入猪、野猪及其产品。我国禁止进口印度猪肉产品,主要是印度猪肉质量出现了问题,不符合我国对进口猪肉的质量要求。为了保障我国人民的食品安全,防止非洲猪瘟等传染疾病输入我国,这是必须要采取的措施。


5月22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曝光了阿萨姆邦七起猪肉质量问题的信息后,引起我国高度关注。既然猪肉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进口这样的产品。事实上,阿萨姆邦早在4月底5月初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非洲猪瘟。并且,阿萨姆邦是印度生猪存栏量最大的邦,约占全印度存栏总量的20%。所以,从印度进口的猪肉,很大一部分都来自这个邦。


除了阿萨姆邦出现非洲猪瘟外,印度其它地方的肉产品也无法让人放心。比如,印度人本身就不太讲究卫生,养猪养牛的环境状况更是非常的差,所加工的肉制品也把关不严。对于这样的产品,怎么会让人放心进口呢?这并非我们太过挑剔和谨慎,食品质量问题确实马虎不得,一时疏忽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这一点,相信进口农牧渔产品的国家都深有体会,也都能理解。


其实,我们只是对印度肉产品做了进口限制,这是基于其肉产品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所以,我们这么做是有理有据,不存在任何争议。不过,印度的很多做法就值得商榷了。今年以来,印度已对我国输往印度的产品展开了7次调查,这些产品在质量上绝对不存在什么问题。印度还宣布将加强对外来投资的审查,当然,审查是有选择性的,针对我们的意图非常明显。印度为什么这么干?印度心里清楚,我们当然更清楚!


印度不仅对我国商品展开调查,还以各种优惠条件吸引在华外资企业离开中国,到印度投资办厂。印度这么做,也不怎么地道呀。印度一直希望多向我国出口肉类产品。不过,自己不重视质量遭禁止进口,这真的怨不得别人。印度无法向中国进口猪肉产品就感觉受到了很大损失。可回头看看自己是怎么对待别人的,也许可以悟出应该如何做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