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市场监管局严查防疫用品领域认证违法违规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纪红霞 高鹏)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以严厉打击防疫用品领域认证违法行为为重点,通过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发挥质量认证积极作用,全力确保我省防疫用品质量安全。

20200415081719644001.jpg

抗击疫情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查处了多起违规生产销售假冒口罩等防疫用品案,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此次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是从源头杜绝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的重要举策。专项整治行动从四个方面展开。

深入开展防疫用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按照防疫用品产品种类、产品用途、风险级别、产品出口等情况逐企逐项进行摸排,建立健全一企一档。

加强防疫用品领域日常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查。根据企业质量保障能力和质量安全状况,实施分类监管。加强质量监督抽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严查重处防疫用品领域认证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治从事防疫用品认证活动的机构有无合法资质、是否存在虚假认证、买证卖证、认证严重失实、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标志、认证价格违法等行为。

强化防疫用品领域质量标准服务工作。紧扣防疫用品出口需要,积极为企业提供国内外标准、欧美等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认证监管等方面的全链条信息服务,并深入企业进行帮扶指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