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桥开展“农家乐”食品安全大检查

 春季休闲旅游人数与日俱增,为确保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近日,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一次“农家乐”食品安全大检查。

  执法人员以三星灶、王祥里、永红村等村庄景区“农家乐”小餐饮、室外烧烤、民宿餐饮等场所为重点,实地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健康证、量化分级公示牌是否悬挂于醒目位置,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统一张贴悬挂,食品原料索证登记、餐具清洗消毒、卫生制度落实情况等重点进行逐一排查。

  执法人员要求各农家乐业主务必做到经营场所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地面平整防滑不渗水,操作间“三防设施”(防蝇、防鼠、防虫)完善,做到三隔离(生熟隔离、非食品与食品隔离、成品与半成品隔离),食品原材料采购务必索证、索票,按规定摆放。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对1家涉嫌无照经营的单位立案处罚。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质量安全意识,保证食品企业的质量安全,4月15日下午,凤桥市场监管分局组织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培训及约谈。

 

  会上,凤桥市场监管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对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针对前期检查中食品生产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建立食品生产、销售、进货查验、出厂检验等制度,严格有效执行相关管理制度,严把原料查验关、索证索票关、关键控制生产关、加工环境卫生关,做到记录规范完整。积极履行自查制度,要求企业按照检查重点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厂区卫生管理规范、制度落实到位。

 

  随后,分局工作人员还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食品安全工作培训,重点对《食品生产企业“三责”能力提升年方案》及“3S”食品安全管理系统进行学习讲解,要求每家企业落实专人负责“3S” 系统操作,及时录入相关信息资料,同时对《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生产过程记录规范等业务知识进行再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食品生产企业法律法规意识和业务水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