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自贡·沿滩玫瑰节开幕 游客可亲手制作多种玫瑰食品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志全 杨梦婧):4月20日,第五届自贡·沿滩玫瑰节在沿滩镇人民村水木阳光玫瑰产业园开幕。园内620亩玫瑰竞相开放,或娇艳欲滴,或含苞欲放,游客漫步其中,花枝美丽动人,花香沁人心脾。

通稿(导航自贡)五届自贡·沿滩玫瑰节开幕 游客可亲手制作多种玫瑰食品

市民观赏玫瑰花 摄影 廖志全

  赏玫瑰、采鲜花、看演出……当天上午,玫瑰园内人头攒动,游客徜徉在玫瑰花海中,或悠然漫步,或拍照留念,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据了解,水木阳光玫瑰产业园规划面积1000亩,目前种植面积620亩,是集生态农业、观光农业、旅游休闲农业为一体的食用玫瑰基地,拥有玫瑰露、玫瑰花茶、玫瑰特色酒、玫瑰精油皂、玫瑰茶饼等多种玫瑰特色产品。此外,该园还特别设置了游客参与采摘玫瑰花瓣、加工玫瑰花茶及食品的活动,打造户外婚纱摄影基地,努力打造沿滩乡村旅游新亮点。在4月20日至5月20日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前往观赏玫瑰花,还能亲手采摘玫瑰花,体验制作玫瑰酱、玫瑰粽子、玫瑰汤圆等食品的妙趣。

通稿(导航自贡)五届自贡·沿滩玫瑰节开幕 游客可亲手制作多种玫瑰食品

满园春色花盛开 摄影 廖志全

  近年来,沿滩镇按照“一心、一线、五园”的发展思路,将人民村纳入半岛产业区统筹规划,着力打造生态农业产业;引进业主四川水木阳光有限公司,建设水木阳光玫瑰产业园,通过连续举办“玫瑰文化节”,吸纳周边农户就业,带动农产品销售,户均增收2500元以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