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香生态种植基地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现场检查

 通过对食品的绿色认证,不但可以保障食品的质量,让消费者吃上放心食品,绿色食品,优质食品,也能让食品生产者不断提高生产水平和管理技能,龙南市渡江镇天香生态种植基地经过有资质的检测部门对脐橙、土壤、水、 空气的检测达标后。2021年1月31日下午,由赣州市果业局市场科黄传龙科长带队组成的绿色食品现场检查组,会同龙南市果业局有关领导一行四人,对龙南市渡江镇天香生态种植基地的绿色食品认证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龙南市渡江镇天香生态种植基地创建于2005年初,位于赣州市龙南市渡江镇竹梓村鸭仔岩大窝仔小组,是集脐橙种植及销售为一体的种植基地。种植基地建立在其低缓的浅丘坡地上。基地土层深厚、疏松通气、土壤中含有多种微量稀土元素,这种土壤对果实色素的形成,糖分、维生素C和香气的含量,脆爽度、耐贮藏性等方面,起到了其他类型土壤都不能达到的效果。

 

  龙南市属于典型的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春早、夏长、秋短、冬暖;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无霜期长、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脐橙的栽植。占据了气候环境、水土优势的天香生态种植基地,在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产出的脐橙果大形正、橙红鲜艳,可食率高达80%以上。种植基地里自然成熟的脐橙果体芳香、肉质脆嫩、糖酸比接近17.5的“黄金糖酸比”,果汁含量在55%以上。天香生态种植基地从脐橙的育苗期就开始采用生态用肥、生态防虫等方法管理,在果实自然成熟后又采取天然的保存方法进行储存,是真正的纯天然水果,并由此创立了“天香娴橙”这个品牌。在种植基地随意剪下一个脐橙,扑鼻而来的是一阵沁人心脾的果香;切开脐橙,看到的是金黄多汁令人垂涎欲滴的饱满果肉;当你把它送入口中,酸甜适度、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营养成分的果汁会瞬间侵占你的味蕾……。

 

  检查组一行四人在种植基地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检查了基地从种植到储存的每个环节,并详细查阅了基地的农事记录。农事记录薄详细记载了基地每天从病虫害的生态管理,到有机肥料发酵的使用,以及种植用水的源头监控,都进行了详细记载,黄科长指出,基地的农事记录虽然详细,为脐橙的品质管理提供了书面依据,但我们不能单纯的为记录而记录,而是要从农事记录中寻找规律,发现规律,从而更有效的提高我们的种植水平,不断提升单株产量,使基地真正成为一个脐橙品质好,脐橙产量高,管理手段科学的现代化种植基地。黄科长来到有机肥料发酵工区,当了解到基地一直坚持用油菜麸作为脐橙的基础用肥时,黄科长说,用油菜麸饼作基础肥料发酵使用,虽然成本高,但对脐橙品质产量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脐橙品质的好坏,除地理位置的硬性条件外,肥料的使用和病虫害的防治就成了基地种植管理中重中之重的工作了。当走到太阳能紫外线虫害诱杀灯时,黄科长指出,诱杀灯的安装不是靠多取胜,我们只要把握好有效的间隔距离就能达到预定的灭杀效果!完成一系列的检查工作后,检查组在基地就地召开了会议评审。在会议期间,检查组根据所检查的项目和基地工作人员提供的管理环节细节做出了每个项目的评估,并在综合各项评估后给予了“符合绿色食品认证申报条件”的结论。

 

  绿色食品认证的申报成功,标志着种植基地的生态种植,绿色发展的经营理念进一步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同时,赣州市果业局黄传龙科长带队组成的绿色食品检查组。要求天香生态种植基地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按照绿色食品的标准产出更多更好的绿色食品,认真贯彻好领导人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继续保持在原有的绿水青山下同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发展思路,让天香生态种植基地的“天香娴橙”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基地通过考试取得绿色食品企业内部检查员的员工,更要切实履行职责,管控好源头,把脐橙品质的管理贯穿于种植生产的全过程,让消费者吃上更多的优质脐橙,放心脐橙,绿色脐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