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广食品打造CNAS认证食品检测实验室 严苛标准树行业标杆

 全国高权威的CNAS实验室认证,受国际互认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以下简称CNAS)成立于2006年3月31日,是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法授权设立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按ISO17025标准获得的实验室认证,目前全国只能通过CNAS一家机构发证,因此审核时间长、评估要求高、在我国实验室评审机构里属于权威的地位。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实验室前来申请CNAS的认证,但截止到2021年1月31日,能通过CNAS认证的机构仅有1万多家,其考核的严谨程度远高于ISO 9001/ ISO 14001 等质量管理系统。获得CNAS认证的实验室,除了具备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技术能力,还可以在认可的范围内使用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和ILAC国际互认联合标志,在签署互认协议方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都得到承认。

 

斥巨资打造CNAS食品检测实验室,严苛把控产品品质

方广自1995年成立以来,已拥有普通生物实验室认证标准的实验室,但为了进一步把关产品质量,保障婴幼儿辅食安全可靠,2017年,方广斥资超3000万元建立了专业食品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占地2500多平方米,配以国际顶尖的高精度检测设备,拥有包括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大型进口检测设备20台套,一批资质良好、经验丰富的检测专家和一系列完善的检测流程等优质软硬件,以排除实验室的各项指标对检测结果的有效性产生不良影响的任何因素。

秉承“品质初心”的企业坚守,方广对于食品检测的态度一直是严苛的。每一批次的产品在出厂之前,都要送到食品检测实验室,进行50多项感官、营养指标等项目的严格检验。随后,方广会对产品的化学性(农残和重金属残留等)及生物性(大肠菌群及菌落总数等)指标进行重点检测,在成品出厂前采用先进的金属探测仪或X光异物检测机进行异物检测,确保市场上流通的每一批次产品都安全无虞。此次CNAS认证,认证了方广检测中心在常规理化、微生物、水分、灰分、重金属、感官等60多个项目的检测能力,表明方广的检测中心具备了按相应认可准则开展检测和校准服务的能力,拥有使用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标志和ILAC国际互认联合标志的权利。

 

不断挑战现有标准,方广食品成中欧食品安全项目组成员

方广食品成立至今高度关注食品检测包含对各重金属的检测,提供自我检测能力,自有实验室拿到了辅食行业为数不多的CNAS认证,米粉产品经过全项检验合格出厂并通过第三方检测。方广食品以安全健康的责任感、自有实验室的高标准技术、10万级净化的生产车间,成为中国食品的健康安全的重大参考。

追求永无止境,就在2020年10月,方广食品成为中国与7个欧盟国家14个欧洲单位共同合作的中国和欧盟婴幼儿食品安全项目(SAFFI)的重要项目组成员,形成了大学-研究所-企业-政府监管机构的中欧深度合作,该项目获得中国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合作项目立项,开展了重要食品安全控制技术与检测的工作。本项目通过整合和建立大数据库、开发新检测技术、建立决策支持系统、提出并强化控制措施等手段,显著提升我国在婴幼儿食品中化学和微生物风险因子的快速检测、风险预警和监控水平。未来,我们可以期待一下中国婴幼儿辅食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