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办年货要留心 这2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市监)新年在即,新春备货模式已全面开启。记者19日获悉,广东市场监管的最新食品抽检结果显示,有28批次样品不合格。据悉,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可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12315。

近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蜂产品、食用农产品等11类食品1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78批次、不合格样品28批次,检出微生物、农兽药、重金属污染物、其他污染物及质量指标等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几款鸡蛋不合格。如广州市越江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蛋,广州市增城怡玖餐饮店销售的鲜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广州江寻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和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