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食品安全命运共同体 第四届深圳食品安全风险论坛开幕

 晶报讯(记者 韩广蕾 通讯员 陈璞 黄威/文、图)第四届深圳食品安全论坛于11月5日开幕,本次论坛以“安全与质量协调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近350位代表参加。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出席论坛并致辞。

据了解,为推进全球范围内食品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协作,努力推动构建食品安全命运共同体,营造食品安全国际共治的良好氛围,本次论坛立足深圳,放眼全球,深入交流不同国家及地区在食品安全监管、风险管理、信息科技等领域的领先探索,推进全球范围内食品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协作,抢抓机遇,开放合作,努力推动构建食品安全命运共同体,营造食品安全国际共治的良好氛围。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在致辞中表示,食品安全监管的本质就是风险管理,识别、预防和控制风险是食品安全监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工作在监管部门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参与下从无到有,已经初步形成具有法律保障、政策支持、实践支撑的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体系。未来,中国食品安全风险交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加强人才队伍、保障信息公开透明、强化技术支撑、完善预警交流机制,在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实现突破。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在会上表示,作为经济特区,深圳始终具有敢于先行先试的探索精神,在食品领域工作中,更要继续保持创新性和先进性。本次论坛,将为深圳市打造人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推进大湾区食品安全合作、提升区域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提供强大的、有针对性的智力支持。

据悉,本次论坛共两天,与会嘉宾围绕“安全与质量协调发展”这一主题,分别就“食品安全领域低估沟通交流所存在的风险”“全球和地区食品标准和谐发展的重要性”“如何利用数据驱动的预测与分析应用于食品供应链风险管理”“风险交流领域的新进展——一场数字媒体革命”等具有国际性、前瞻性、创新性、实用性的议题发表演讲。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