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荡街道莲花街农贸市场 推出“食品安全五大放心”标准

 商报讯 (通讯员 周勤 记者 张玎) “小谢,今天的芦笋检测质量怎么样?我孙子最爱吃这个。”一大早,家住杭州古荡街道的王阿姨,又准时出现在小区附近的莲花街农贸市场。买菜之前,她习惯性地走到市场进口处的“安全检测室”,咨询之后才决定今天购买哪些蔬菜。

据了解,为了让大家买菜买得放心,该农贸市场推出了“食品安全五大放心”标准,每天抽检30-50批次食品农产品,以新鲜果蔬、海产品农残与有害物质快速检测为主,对于每日检测的数量、检测项目、检测对象以及不合格情况,及时在市场显示屏予以公示。

不仅如此,该农贸市场经营户使用的都是定期强制检定合格的追溯秤,具有电子打码功能,顾客凭借称重购物小票上的条形码,就能在市场内蔬菜追溯系统屏幕上查询到所购蔬菜的产地、上市日期、销售商户等信息。据市场负责人介绍,着眼于新的智慧农贸市场建设,该农贸市场还会引进新的设备,方便顾客更好地追溯食品的“身份信息”;在食品安全监测方面,还将进一步扩大检测范围、增加检测频次。

杭州市第二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开赛

商报讯 (通讯员 厉硕文 记者 潘婷婷) 近日,一场以“女性创业创新”为主题的杭州市第二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暨余杭区第三届女性创业创新大赛,在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互联网村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经角逐,共14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项目涵盖电商消费、医疗健康、智能科技、文化创意及教育等多个领域。

14名女性选手们通过展示核心技术、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团队构建等信息,全方位展现了项目的科技创新水平和发展前景。无论是猫脱MOTTO项目,还是西班牙在线培训平台又或者严选良品等项目,都有许多可圈可点的创意。

经过激烈角逐,美芽创意、严选良品、手滑科技以及欧啦西语四个参赛项目被专家评审团评为优胜,获得了入驻梦想小镇的金钥匙。

市国资系统开展清廉国企现场交流会

商报讯 (通讯员 朱静帆 见习记者 严佳炜) 近日,由市国资委举办的杭州国资系统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交流展示活动在职工文化中心召开。

本次交流活动按照主题分为“党委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等六大板块,15家市属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带队的展示团队从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廉政风险案例展开,展示了企业在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在展示结束后回答评委现场提问。

本次活动中,地铁集团以其深刻的案例分析,全面的制度建设,清晰的现场展示赢得一等奖,金投集团、钱投集团获二等奖,商旅集团、杭州银行、杭实集团获三等奖。

1000名特警上演动作大片

商报讯 (通讯员 徐佳 陈亦默 记者 骆静怡) 近日,杭州市“砺剑-2018”反恐处突实战演练,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训练基地举行。现场的1000名巡特警,带来了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处置、特警搏击术、特警长棍术、反暴恐实战处置等科目。

在这次反暴恐实战处置科目演练中,还首次采用无人机侦查配合破拆组完成楼房突入抓捕任务。

据了解,近年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了“利箭”突击队集中轮训、突击战术专项培训、全市特警狙击手排位赛等,不断深化特警专业训练。

而特警支队治安防控机动队也成了杭州城市安全的“金名片”,今年,机动队共执行各类安保勤务任务1539次,完成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非民营高峰论坛、云栖大会、文博会等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安保任务。

目前,全市所有“1分钟处置圈”均有机动队巡车驻巡;在重点时段,机动队巡逻覆盖主城区12处 “3分钟控制圈”、10处“5分钟控制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