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 严防食品安全问题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日电 (崔志平 王鹏)10月31日,河北衡水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泽彬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从“农田到餐桌”每一个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

  当日,牛泽彬就该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牛泽彬说,强化措施,在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指导基础条件好的44家种养殖企业(公司),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园(区)。在食品生产环节,指导全市建成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38家。在食品流通环节,建成食品销售示范单位68家。在餐饮服务环节,打造餐饮服务示范街19条、餐饮示范单位150家。

  牛泽彬称,通过专项整治,全市改造提升餐饮单位3100家,关停169家,立案查处90家,罚款23.5万,取得了初步成效,发挥智慧监管新作用,投资130万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食药监管系统,研发完成了覆盖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追溯平台。

  牛泽彬表示,通过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强化各级党委政府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监管部门的监管能力,鼓励社会各方参与食品安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通过创建活动,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严防从“农田到餐桌”每一个环节的食品安全问题,让民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