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居全市首列 淄川“三品一标”认证数量达166个

 随着高效、绿色现代农业的发展,淄川区“三品一标”认定工作发展快速,2020年,既是特殊的一年,也是该区“三品一标”实现百花齐放的一年,新增无公害农产品4个,绿色食品10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个,首次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2个,截至2020年底,全区“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数量已达到166个,位居全市首列。

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统称“三品一标”,“三品一标”依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产品生产消费的主导产品,是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重要标志。

淄川区始终坚持以农产品生产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保障农产品安全生产,积极推进农产品生产基地标准化建设,坚持以品牌创建引领农产品提质增效,全力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和品牌创建,“三品一标”农产品作为该区农业标准化的主要载体,实现了从“数量认证”到“质量并举”的重大转折,品牌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有效地保护了农业生态环境,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为促进全区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