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半数食品经营单位复市 这些要求你必须知道

 截至目前,松江区主要商业街食品经营单位复市率已经恢复至50%(以外带、外卖为主)。根据市商务委关于推动居民生活服务业复工复产的要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分类管理、科学指导、积极配合做好食品经营单位复产复工工作。

  根据各食品经营单位复工情况,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上级部署,走访岳阳街道乐颂坊和沃尔玛商圈、中山街道万达广场等大型商圈卖场,结合辖区实际,针对不同单位采取分级分类管理模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指导各食品经营单位有序复市。

  餐饮单位、用餐顾客看过来~

  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

  针对各餐饮单位提供堂食,区市场监管局提出总体要求:各餐饮单位须配备红外线体温测温仪等顾客体温测量仪,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且应符合《上海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食品经营安全操作指南》相关要求。

  餐饮服务单位无法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或顾客拒绝体温测量的,仅可提供外卖服务。商务楼宇、大型商圈、餐饮集中区已采取统一入口、统一检测人员体温的,餐饮服务单位可不再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

 

  堂食期间,要求消费者进店实名制登记,鼓励使用随申码,建立可追溯制度,做好消毒防疫;鼓励餐饮服务单位采用分餐、套餐、外带、外卖等方式分散供餐用餐;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承办婚宴、生日宴、商务宴等群体性聚餐宴席。

  各单位应当扩大就餐客人间隔距离(1米以上),同时提供公筷、公匙并限制进店就餐人数,实际用餐人数不得超过就餐座位的50%并作好消毒工作。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各项指南

 

  疫情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利用线上指导和线下巡查联动机制,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市动态。巡查市场、卖场、商超、便利店、餐饮、食堂、生鲜配送、宾馆等各类食品经营单位2684户次。同时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向提供外卖的餐饮单位发放“食安封签”,保证疫情期间外卖食品安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