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保供一线丨湘潭:食品储备供应充足 战“疫”有保障

 红网时刻湘潭2月4日讯(记者 黄滔 焦炬 谢文礼)“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物资储备充足自然也非常重要。2月3日,记者前往中央储备粮湘潭直属库有限公司、伟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步步高云通物流等地,就防控期间湘潭市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情况一探究竟。


这是中储粮湘潭直属仓有限公司。


形式各样的仓库中,储藏了稻谷、小麦、玉米、油脂等物资,而且数量充足、质量良好,能确保随时调得动、用得上。


在科技储粮仓,稻谷被平整地堆放在仓中,并严格控温控湿,以确保粮食的品质变化小,保质保鲜,绿色储粮。


这是伟鸿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冷库,同时,这里也是省级和市级肉类储备物资仓库。


在伟鸿公司的冷库中,储备了3000多吨冷冻猪肉,能保证供应。


在步步高云通物流,有的工作人员在忙着卸货。


有的工作人员则忙着装箱打包。


还有的工作人员在给蔬菜、水果进行分类扫码。


经过步步高云通物流的及时配送,新鲜的蔬菜、水果很快在步步高超市上柜了。在步步高超市东方红店,购物的市民们正在挑选自己所需的商品。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非常青睐速冻饺子、方便面等易于烹调的食品,超市理货员补货的频率明显增高。


选择一把新鲜的蔬菜,也能体现出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供应、不断货、不涨价”是步步高超市对广大市民的承诺。


在超市果蔬区,市民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工作人员对自己手中、篮中、车中的蔬菜、水果称重、“打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