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大讲堂走进老年乐园

 随着老龄人口的增加以及人们消费观念的逐渐转变,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对健康的迫切需求这一“软肋”, 通过夸大、虚假宣传等手段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并不具有疾病预防和治疗功能的保健品,这不仅严重扰乱了保健品的市场秩序,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安全隐患。

老年保健食品市场一直是监管和消费维权的重点难点。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在临海市老年乐园开展保健食品大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老年人详细讲解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及冬季血压变化的基本常识。此外,还组织现场老年人观看保健食品微电影《较量》,着重宣讲保健食品的防骗指南和选购注意事项,提高老年人对保健食品的认知水平和辨假能力。现场参与老人210人,发放保健食品宣传资料630份。

 


这一站还通过 “掌心临海”APP进行了直播,全程转播了现场内容,点击量达到近20000人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