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5日讯 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代码16022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954元,累计净值为2.3222元。

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23,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食品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7.12%,今年以来收益64.26%,近一月收益1.70%,近一年收益64.16%,近三年收益108.3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66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8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3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2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2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4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杏,自2016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57%。

徐成城,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0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6.89% )、五粮液(持仓比例16.3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1.05%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5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57%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90%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1.97%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81%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1.80% )、口子窖(持仓比例1.66% )、沃尔德(持仓比例0.02% )、安博通(持仓比例0.01% )、晶丰明源(持仓比例0.01% )、宇瞳光学(持仓比例0.00% )、中科软(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5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15.5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4.9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16%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48%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5.8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35% )、口子窖(持仓比例1.95%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1.85%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85%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1.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走势先抑后扬,呈现中幅震荡的态势,沪深300指数下跌0.29%,中证500指数下跌0.19%,创业板指数则受益于科创板的强势和科技板块整体回升,上涨7.68%。在行业表现上,以半导体、医药、计算机为主的科技相关行业表现较好。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较好的电子、医药和计算机,涨幅分别为20.2%、6.36%和5.4%,表现落后的为钢铁、采掘、建筑装饰,分别下跌了11.06%、8.25%、7.68%。整体来看,尽管三季度A股面临外部“黑天鹅”事件频出、市场对宏观经济增速预期不乐观等不利因素,但由于经济表现尚稳定、政策宽松预期、外部风险边际影响减弱、外资在三大指数同步纳入扩容下持续流入,国内A股整体表现仍然较为稳定。国证食品指数在上半年快速上涨后,三季度小幅上涨0.76%,前三季度相对大盘指数超额收益明显。2019年食品饮料板块基本面持续向好,无论是白酒、还是乳业和调味品,都延续了供需两旺,上市公司收入和增速稳健的情况,啤酒行业甚至迎来了行业格局的触底向上。除了基本面稳健,食品饮料板块也持续赢得北上资金的青睐,第一权重股茅台接近1200元的历史高位,引起了市场关注,提升行业热度。作为行业指数基金,本基金旨在为投资者提供行业投资工具。本报告期内,我们根据对市场行情、日常申赎情况和成分股停复牌的分析判断,对股票仓位及头寸进行了合理安排,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尽量为投资者提供更精准的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就目前形势来看,在美国经济以及全球经济面临下滑的情况下,预计中美贸易纠纷短期内快速恶化的可能性较小。未来中美战略竞争的格局,尤其包括科技领域的竞争预计将长期化。国内环境来看,受全球经济下滑压力、美联储降息预期影响,国内货币政策可操作空间更为宽松,叠加减税降费将逐步反映到上市公司利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有望向好,在科创板上市开板的背景下,预计国内外宏观政策友好以及流动性相对宽松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持续。此外A股纳入MSCI、富时指数权重因子将持续提升,尤其是中盘股将纳入指数且权重提升较大,预计外资将保持持续的净流入。总体上我们对四季度A股市场保持区间震荡的观点。就食品行业而言,白酒、乳业、调味品、肉制品、休闲零食等细分行业的收入增速和利润增速依然保持整体稳健,但在经济下行阶段,相比于其他行业,无论是涨幅还是持续时间的表现,都优于大多数的其他行业。我们站在目前时点展望,在居民收入提高,城市化进程仍在继续,消费升级仍未止步的情况下,我们依然看好食品饮料行业的中长期表现。过去十年食品饮料行业在所有一级行业中累计收益率可排入前三名,我们认为经济波动背景下,市场仍将维持青睐消费龙头白马的投资策略,加上外资持续流入,也有助于维持食品饮料板块的估值稳定。由于食品饮料指数前期涨幅过高,接下来相对于大盘或迎来一定的调整,但是由于基本面我们依然看好,因此投资者可关注调整带来的机会,进行定投或者分批买入操作。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食品饮料行业业绩确定性依然较其他一级行业更高更稳定,且估值相对合理。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偏好,利用好国泰国证食品行业指数基金,积极把握食品行业的投资机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