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怀化市将完成56个绿色食品申报认证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底健)11月6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完成56个绿色食品申报认证。截至目前,全市已获得绿色食品认证产品124个。

据了解,今年来,我市围绕“稳数量、提品质、增效益”的目标,扎实推进绿色食品认证工作,狠抓认证后监管,着力推进绿色食品示范基地建设,加大绿色食品宣介和推广。市农业农村局对全市76家获证企业124个绿色认证产品开展了标志规范使用专项检查,经查,62家认证企业101个产品使用了规范标志,获证主体用标占比81.6%,获证产品用标占比82.1%,未发现明显不规范用标及违规用标情况,未发现生产企业扩大绿色食品标志使用范围等违法行为。对城区8家大型超市进行了绿色食品专项检查,未发现冒用绿色食品标识现象。同时,举办了全市绿色食品企业内检员培训班,对全市90余家企业进行系统的培训,切实提升了我市绿色食品企业认证与监管水平,提高了内检员的业务和技能,为绿色食品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我市已完成洪江市永发特色水果专业合作社黄金贡柚、麻阳米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麻阳大米等33个绿色食品认证,下一步还将申报认证绿色食品23个。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