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食:它是食品中的含铁冠军,吃一口营养超过10种,一口蒸锅搞定

 有的时候总是困惑,好想尽量一顿里给宝宝最多最均衡的营养。胡萝卜富含维A,对宝宝的视力发育有好处;肉类补铁,当然要多吃啊;黑木耳好像也不错,是“素中之肉”,蛋白质和各种营养素齐全……但这么多食材怎么样才能在一顿里都给予宝宝呢?总是炒个大杂烩也没什么新意啊。


于是,这道五彩蒸饺就是我的杀手锏了,偶尔一做,轻松满足五种营养,有肉馅、有胡萝卜、有黑木耳、有西葫芦、还有鸡蛋,可爱的包法让色彩丰富的食材外露,卖相就很诱人!


尤其要说说黑木耳,因为它的颜色黑黑的可能不易被宝宝所接受,有的姐妹说每次想给宝宝做点黑木耳都被宝宝直接拒绝或者吐出来。不停地逼迫宝宝吃它可能还会导致宝宝反感。


所以,这个方法就非常棒了,宝宝肯定不会拒绝的。黑木耳除了富含多种营养,其中铁元素更是很值得夸,每100g鲜木耳中含铁185mg,比叶类蔬菜中含铁量最高的芹菜还要高出20多倍,比动物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猪肝高近7倍,故被誉为食品中的“含铁冠军”!

关于这道辅食

菜名:五彩蒸饺

参考月龄:12M+ 对本食谱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材料:猪肉馅30克,胡萝卜20克,西葫芦20克,浸泡好的木耳20克,鸡蛋1个,饺子皮10张,食用油5克

制作步骤

1、烧开一锅水,放入胡萝卜、西葫芦、木耳焯熟


2、捞出食材分别剁碎

 


3、打散鸡蛋


4、锅里扫一层油,倒入蛋液炒熟,炒得尽量碎碎的,倒出备用


5、饺子皮中间放入肉馅


6、两边向中间捏紧


7、用筷子的末端扩大一下四个孔


8、饺子的四个孔里勺入胡萝卜碎、西葫芦碎、木耳碎、鸡蛋碎


9、上锅蒸15分钟即可


宝宝惊呼好可爱!


Q & A:

Q1:可以换其他食材吗?

A:可以的,猪肉馅可以换成其他的肉馅,譬如鱼肉、虾肉或牛肉等。上面的蔬菜瓜果也可以换成各种宝宝喜欢的哦,自由发挥起来吧!

Q2:想给肉馅调点味怎么调呢?

A:腌制过的肉馅更好吃哦,宝宝周岁以上可以适当调味啦。一点生抽、一点蚝油、一点玉米淀粉腌制30分钟后再操作会更好吃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