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谷品牌认证体系上线 10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9月29日讯 (记者 曹涛) 9月29日上午,中国食品谷品牌认证体系上线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中国食品谷品牌认证体系将于今年10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暂由食品谷(潍坊)品牌管理公司负责运营。

  据了解,中国食品谷品牌认证体系,是一个集产业联盟、质量追溯、标准认定、检验检测、品牌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认证体系,系统的顺利运行将会大大提升潍坊农产品质量的监管水平,推动潍坊进出口食品、农产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并倒逼潍坊农业向着规模化经营、质量安全和品牌化转变。

  体系分为企业信息平台、组织认证平台和数据分析平台三个板块。认证工作的开展依托中国食品谷“两大联盟”进行。具体分为四个步骤:第一步,由联盟秘书处授权入盟企业登录企业信息平台帐号,企业按照平台的信息提报要求进行信息提报;第二步,企业信息提交完成后,由组织平台对资料进行审核;第三步,对满足条件的企业产品,安排评审人员进行现场评审;第四步,现场评审通过后,通过认证的企业可以到联盟秘书处申请使用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查询到产品真伪及检验检测报告,查看企业质量承诺,了解产品基本信息,了解产品种养殖、加工、仓储过程,专家评审意见,企业简介等信息等。

  目前,系统的开发建设已基本完成,同时为确保系统稳定性,已经对6家企业的13款产品开展了试点认证工作,效果良好,基本具备了全面推广的可行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