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9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为保障厦门市食品消费安全,根据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2019年8月中、上旬,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食用农产品、水产品、肉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保健食品等29大类680批次样品,不合格8批次。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通知企业所属区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督促生产、经营企业及餐饮机构履行法定义务立即采取封存不合格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对网络抽检食品及生产企业在异地的食品已函告生产企业所在地及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所在地的监管部门依法核查处置。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海仔尾路164号二楼(https://855866.taobao.com/?spm=a1z10.1-c.0.0.3c2f1dd5xi4kM3)淘宝网 厦门市集美区玉韵茶叶店销售的标称湖南久扬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安化黑茶”花砖茶(生产日期:2017年08月12日),氟检出值为1378 mg/kg,标准规定为≤300 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2、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后埔街393号厦门市湖里区兴三振百货店销售的白鲫鱼(购进日期:2019年08月9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80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厦禾路899号罗宾森购物广场S4-02a-04厦门市思明区卢钟哲餐厅使用的煎炸用油(加工日期:2019年07月16日),极性组分检出值为41.5%,标准规定为≤27 %。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厦门市集美区滨水小区滨水一里109号店面一层泉州华大超市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省昌旺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蜂之露”洋槐蜂蜜(生产日期:2019年3月25日),果糖和葡萄糖检出值为51.9 g/100g,标准规定为≥60 g/100g。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5、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下柯里381号厦门市同安区老米行副食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厦门市集美区双榕兴饮料厂生产的“康顺”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2019年07月05日),大肠菌群检出值为2 CFU/mL,4 CFU/mL,1 CFU/mL,2 CFU/mL,<1 CFU/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mL。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6、厦门市集美区滨水小区滨水一里109号店面一层泉州华大超市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珍食品(泉州)有限公司生产的“520”严选番薯粉(生产日期:2019年5月22日),霉菌和酵母检出值为8.2×103CFU/g,标准规定为≤103CFU/g。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7、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湖里市场厦门市湖里区刘美凤鲜肉摊销售的瘦肉(购进日期:2019年08月09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370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检验机构为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工业集中区建材园10号101、102、103、104号厦门市同安区张振龙饭店采购的长豆(购进日期:2019年07月07日),灭蝇胺检出值为0.74 mg/kg,标准规定为≤0.5mg/kg。检验机构为厦门海关技术中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