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當前 首農食品集團全力做好首都食品供應

 截止2月3日,首農食品集團旗下京內外涉及百姓生活必需品的生產加工企業全面復工,根據市場變化,全面安排部署“保供穩價”工作。首農食品集團充分發揮首都食品供應服務保障的主渠道、主載體、主力軍的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首都市場食品保障供應工作。

疫情當前,首農食品集團成立供應保障工作小組,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生產加工、調運儲備、市場供應、服務保障。在節前加大庫存基礎上,緊緊圍繞“分析供應形勢、增加充實庫存、積極對接商超、保障食品質量安全、保持物價穩定、確保信息暢通”六個方面的要求,迅速行動、摸清底數,建立庫存日報制度。同時,結合集團自身優勢,重點抓好米、面、油、肉、蛋、奶等與人民生活密切相關的生活必需品供應,加快安排生產加工企業復工,確保生產經營穩定有序,儲備產品庫存充裕,食品質量安全可靠。

各企業提高站位,堅定履行國有企業政治社會責任,以最高的效率、最短的時間迅速開復工。古船米業、雙河米業滿負荷生產﹔古船面粉、福興面粉依次復工﹔綠寶油脂、京糧天津油脂分別復產﹔二商肉食集團抓緊生豬屠宰,滿足市場鮮肉需求,月盛齋加工熟肉制品供應超市﹔二商健力積極籌備商品增加庫存,峪口禽業組織生產,確保市場雞蛋供應﹔三元食品北京、河北加工園區春節停休,全力保供市場﹔二商希杰放棄春節假期,加班加點保証市場豆制品供應﹔東方食品集團在蔬菜應急庫存2萬噸基礎上,趕赴河北蔬菜訂單基地籌集蔬菜2萬噸,初五以“看家菜,平價賣”上市,贏得居民交口稱贊﹔裕農公司從大年三十開始每天向市場提供50噸新鮮淨菜。另外,集團還增加調味品、水產品等庫存。集團成品庫存總計近30萬噸。

與此同時,集團加大商品糧庫存,北京市糧食庫存近370萬噸。目前,北京市商品庫存豐富充盈,市場反應總體穩定。

相关产品

评论